新兵来了,看看他们的入营第一天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0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文磊 郭文彬 | 责任编辑: 杨佳

近日,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战略支援部队某新兵团迎来了首批新战友入营,身披绶带,胸带红花,一群青涩的少年怀揣着梦想奔赴军营,开启他们崭新的军旅生活。

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成就,使新战友的顺利入营路程大大减少,从以往的动辄十几小时,到现在的两三小时就能抵达,随着国槐绿色的复兴号驶入站台,初着戎装的他们,军旅生涯从此刻启程。

随着军车驶入营区,班长们早已等候多时,热烈的欢迎仪式,营区内锣鼓喧天,欢迎着新战友的到来。

“上车饺子,下车面”一碗迎新面、一个煎鸡蛋……不仅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拉近战友之间的距离,更是体现了新时代以情带兵的理念。

入营第一关,守好安全关,新训骨干严格按照要求对新战友所有物品进行当面点验,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平整的床单、棱角分明的“豆腐块”……整齐统一的内务标准,这是新训骨干们教会新战友的第一项技能。

出门在外,最担心的莫过于父母,一通温馨的电话,不仅让远方的父母安心,更坚定了新战友安心服役的信念。聊一聊家常,聊一聊未来,谈心交心活动的开展,使新训骨干对新战友的了解逐步加深,神秘的军营也对新战友揭开了它的面纱。

金戈铁马入军营,强军战鼓踏征程。既然选择了军营,便要砥砺前行。在这里,新战友们将要接受为期3个月的新兵入伍军政训练,在政治思想、军事技能等各方面得到全方位的磨练,站在“兵之初”的起点上,愿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李文磊 郭文彬)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