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上的大湾区:广湛铁路首座四电房屋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 2023-03-22 14:5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图:吴川站改工程新建综合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3月22 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广湛高速铁路吴川站改工程新建综合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广湛铁路工程建设提速,加速融入粤港澳1小时交通圈。

广湛铁路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作为“市市通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重要规划,新建广湛铁路将向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图:吴川站改工程新建综合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施工,项目部利用BIM建模,对方案进行优化、碰撞检查及标准化工地建设。同时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房屋面积形成共享融合的办公空间,将吴川站新建综合楼打造成一流的样板示范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李林介绍道。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350km/h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吴川站综合楼更是广湛铁路关键性施工节点,项目建成后将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北部湾城市群的高速铁路,大幅缩短粤西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极大改善粤西地区群众出行条件。(通讯员李林张亚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