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普惠“碳账本”获中华环保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3-27 17:1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近日,中华环保联合会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正式公布,绿普惠公司研发的第三方绿色生活计量底层平台 “绿普惠云-碳减排数字账本”(以下简称“碳账本”)荣获中华环保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成为此次颁发9项一等奖中唯一的碳普惠创新成果,标志着多元碳普惠机制技术解决方案得到权威认可。

中华环保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一项面向生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领域的综合性奖项,重点奖励在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技术服务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成果,设置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杰出青年科技奖。其中,科技进步奖聚焦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推广、支撑重点领域发展的成果。

“碳账本”以数字化的方式广泛链接各方成员,致力于助力地方政府建立碳普惠平台,实现公众在衣食住行游跨场景、跨平台绿色行为的量化、记录、去重、融合和汇总,完成减排场景全覆盖,形成政府、企业、个人三本账。

“碳账本”作为多元碳普惠机制落地数字平台逐渐被更广泛的政府、企业应用,碳普惠的创新实践先后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亮相,并被写入《北京冬奥绿色低碳遗产报告——十大技术与实践》、《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获得福布斯全球区块链 TOP50、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等多项荣誉资质,得到国际国内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科技创新是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的基础性工作,绿普惠创始人陶岚表示:“此次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是对绿普惠科技实力的肯定与鼓励,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力量,提高科技内核,在数字碳中和领域持续发力,整合各方资源,动员更多企业、公众参与,以市场化、数字化的方式推动消费端碳减排。”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