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兴城际铁路永清东站10kV配电所首件定标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3-28 18:46: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3月28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津兴城际铁路站后四电项目部承建的永清东10kV配电所首件示范定标顺利完成验收,为津兴铁路电力施工统一施工技术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首件定标,是在北京铁路局供电处的监督指导下,由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多家单位组成专家组,对现场设备工法仔细观摩,对安装工艺逐点检验,从室内设备安装、电缆夹层线缆敷设固定、柜内线缆绑扎插接及成品保护保护等多个角度进行室内施工工艺质量检查,并依据设计标准和施工规范逐项进行核对。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永清东10kV配电所工程质量安全优质,设计规范,工艺精细,符合技术标准要求,同意将该标准作为电力工程施工的统一标准。

项目部超前谋划,卡控各关键部位施工标准,完善首次定标施工方案,确保了本次首件定标验收顺利通过。

在永清东站10kV配电所的施工中,投入运用了智能化硬母线预配平台,该装置通过数控技术实现母排原材料的自动抓取上料、自动冲孔、剪切、折弯、铣圆弧角功能,具有冲孔模具自动转换、铜排自动输送、加工数据自动提取和全自动流水线作业等特点,使母排及接地扁钢/铜实现批量预制加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津兴城际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京津之间将形成继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滨城际之后第四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天津与大兴国际机场实现30分钟内通达,对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实现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史立霞 曹佳锐 张建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