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不求回报”——与特教老师一起关爱孤独症儿童[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4-02 09:33:5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3月30日,特教老师陈进为孤独症儿童指导发音训练。

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在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的兰州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有一群专门为孤独症儿童服务的特教老师,陈进便是其中之一,她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近十年,每年要为30多个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由于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陈进所在的机构以“亲子同训”模式为儿童开展个性化康复指导。在特教老师耐心细致的帮助下,孩子们在这里进行个训课、集体课、学前融合课等,有的孩子对数字、绘画产生兴趣,有的孩子变得喜欢与人交往,家长也学到了专业知识以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

为孤独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十分不易。“老师和家长的努力是一件不求回报的事。只要孩子每天都在坚持,社会的包容更多一点,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就越来越有希望。”陈进说。

除了日常康复训练,陈进与同事还一起走进社区、广场进行科普宣传,呼吁更多人走进孤独症儿童的内心世界,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关爱和帮助。

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   1   2   3   4   5   6   7   8   9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