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第十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在山东寿光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4-24 09:43: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4月24日讯  蔬博天下,菜香万家。4月23日,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寿光市委宣传部主办,寿光市文联、寿光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寿光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启航新征程”第十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暨女摄影家走进寿光摄影采风活动在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号馆举办,相关领导嘉宾及协会部分理事会员出席开幕式,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思清宣布展览开幕。

两年一届的会员作品展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品牌活动。本届会员展以“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共展出111幅(组)作品,作品中有调试高铁“神经元”的大国工匠,有扎根社区的“小巷总理”,有大瑶山的扶贫明星,还有疫情上报第一人……展览以女性视角展现了各行各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美好图景,反映出广大女摄影人以镜头为眼,以光影为笔,用影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使命担当。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举办第十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中国女摄影人充分发挥摄影艺术的记录功能和特色优势,以记录时代发展变革为己任,用具有中国特色的镜头语言讲述多姿多彩的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寿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义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女摄影家走进寿光,一方面,给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另一方面,也是一次宣传寿光的重要契机。希望寿光的摄影爱好者,加强交流、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祝愿女摄影家们创作出更多展现寿光秀美风光、厚重文化和良好精神风貌的精品佳作,让更多人认识寿光、走进寿光,为寿光文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能,共同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幕式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为寿光市颁发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教育培训基地牌匾,王立军代表寿光市接牌。协会还为近年来对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理事和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本届会员展入选作者代表颁发入选证书。同时宣布,第十一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将在江西省萍乡市举办,吕静波、田义明、何陆萍分别代表三家单位举行了交接授旗仪式。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及会员和观众参观展览。

开幕式当天,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何军、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玲琍、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山新莉分别以《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协会发展顺理成章》《我们一路走来》《同心山成玉 协力土变金》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在工作中的经验与感悟。

在随后的两天里,女摄影家们将在寿光开展一系列采风活动,用镜头记录和诠释寿光的新景象、新变化,用影像捕捉寿光的历史文化、蔬菜园艺和秀美风光。(文图提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