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进博故事|在进博追逐梦想 “编织”未来

2023-11-08 08: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第六届进博会开幕式上,李强总理同中外嘉宾分享了三个“进博故事”。

2018年,一家美国精油企业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到进博会,谁料收获了3.8亿元的订单;2020年,一个阿富汗小伙带着纯手工的羊毛地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收获了2000张订单,2000个阿富汗山区的家庭有了一整年的收入;2022年,一家日本制药公司带着治疗消化系统罕见病的新药来到进博会,并现场签了约,在进博会助力下,这款新药仅用6个月就进入了博鳌的医疗机构。

在进博会上,这样的故事和案例数不胜数,在每一个展台背后,是一个个中外“进博人”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他们在进博会的大平台上追逐梦想,实现共赢。

在进博会温暖驼品牌展台,秘鲁阿雷基帕当地羊驼毛制品手艺人奥斯瓦尔多·马马尼夫妇现场制作羊驼毛绒玩偶。

从2018年“温暖驼”品牌创始人马玉霞将羊驼玩偶带到第一届进博会开始,羊驼玩偶在进博会上一直颇受欢迎,今年进博会,羊驼玩偶的制作者奥斯瓦尔多·马马尼首次从秘鲁来到了上海展会现场。

马马尼夫妇告诉记者,他们之前靠在家门口售卖羊驼玩偶补贴家用,订单一直不太多。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他们的销量一路攀升。如今,马马尼的工作车间从原来的35平方米扩大到了50平方米,共有15台生产机器。

由羊驼毛制作而成的各式玩偶形象惟妙惟肖,通过进博会的平台,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了解和喜爱,也见证了进博会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随着中国市场的打开,温暖驼在秘鲁当地的工艺规模也进一步“升级”,从原先只与马马尼一家合作,逐渐辐射到周边村户,如今已发展到500多人,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在哥伦比亚国货品牌lok展台,巧克力爱好者们争相试吃、购买各种口味的巧克力,据lok产品中国总代理李晓介绍,进博会让lok巧克更快的走进中国消费者的视野。

李晓(左)原来在哥伦比亚从事光缆生意,在发掘到lok巧克力之后,决定将该品牌带到中国。从去年参加进博会推荐lok巧克力开始,lok巧克力在中国发展迅速。今年lok品牌创始人Maria也来到进博会和李晓共同推介。今年10月31日,他们一起在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举办的推介会上推介lok产品。

李晓骄傲的告诉记者:“Maria并不称呼我公司为代理商,她把我称为lok china。”

据Maria介绍,他们正在为中国市场开发特殊产品和包装。“中国是一个美妙的国家,因为它对新口味和探索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世界上最大的市场愿意尝试我们的巧克力,这个市场潜力将使我们迅速增长。”Maria开心的和记者说。

在进博会食品展区,壹叁文的经理章程(左)告诉记者,虽然每届进博会他都会参加,但是这次是他们首次尝试独立参展,能够在进博会参展,对他们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是非常好的提升。他带来的产品是来自南美智利巴塔哥尼亚海域的三文鱼,因为人迹罕至,水质纯净,良好的自然环境养育出优质的的人间美味。

在睦朋得野生蜂蜜展台,董事长张展平在热情的推介他们从赞比亚原始森林带来的的蜂蜜产品。

张展平说,赞比亚的蜜欧波原始森林是蜜蜂酿蜜的天堂,睦朋得花树和野生蜂群在这里聚集,产出了活性酶和生物类黄酮含量相较普通蜂蜜高出20多倍的优质蜂蜜。他们从2012年开始研究蜂蜜低温过滤技术和设备研发出了一整套符合当地野生蜂蜜特点的制箱、引蜂、融蜜、过滤和包装技术,成立了睦朋得野生蜂蜜有限公司。通过在进博会上的连续参展和推介,赞比亚野生蜂蜜收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逐步了解和青睐。

在进博会消费品展区,一家针纺织品展区颇具地域特色,店主Danish来自克什米尔,他已经连续6年参加进博会,推介他们家乡特有的手工编织物。尤其是当地特有的羚羊绒编织披肩,是当地手工艺人亲手纺制并绣花。“一条柔软精美的羚羊绒披肩,需要一名手工艺人制作14个月。”Danish和客户介绍到。

“通过进博会,家乡很多村民的订单增加了,收入提高了……”Danish向记者展示他家乡手工艺人制作披肩的照片,并用中文告诉记者。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一家家参展商收获订单、开拓市场、洽谈合作、共同成长,它们的精彩故事折射出进博会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属性。世界上的“进博人”在进博会上成就开放与合作的双向奔赴。

(图|文 中国网记者 董宁)


相关推荐:

第六届进博会 日化产品展区热闹非凡 守护美丽和健康[组图]

第六届进博会 绿色、低碳引领健康消费[组图]

图迹看进博| “中国龙”形象走红进博会

图迹看进博|最大“奶酪牛”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