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两岸心连心——台湾逸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06

图为:台北故宫博物院 陆玫/摄影

图为:台北故宫博物院  陆玫/摄影

带着一份新奇的心情飞到台北,这次有幸得朋友之邀独自去往台湾。飞机降落在桃园机场那一刻,仿若有一种久违了的心境。空气里浸透着树木花草的清香,散发在每一个人身上。出了机场却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好,台北的机场没有北京的大和新。满大街都是电动摩托车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加上嘈杂的人群。城市建设已经明显赶不上当今的时代气息了!我一个人去台北故宫,这是对于所有大陆人来讲到台湾首要去的地方。那里有着与大陆一脉相连的血统历史,那里有着两岸人民心连心永远的记录。到了故宫门口,被她的建筑吸引,虽没有北京故宫的雄伟壮观,却有着清雅简洁不失肃穆之感。

进入故宫,被里面的气氛所震撼,没想到大陆旅游团来这里参观的简直人山人海,大厅的声音分贝高达80。博物馆的那种宁静,肃穆在这里一概找不到了。而前去每一个重要的场馆里参观时,门口都排起了长龙,简直就像热闹的集市!在这里,中国的文化精髓大放异彩。看到那些久违了的国宝,看到那些离开大陆土壤的珍品,除了被吸引更多的是一种也在家乡的感觉!它们散发着亲情!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两岸心连心——台湾逸行[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