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两岸心连心——台湾逸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06

图为:陆玫女士与吴伯雄先生 陆玫/摄影

图为:陆玫女士与吴伯雄先生  陆玫/摄影

现在我要谈谈台湾的5都选举其中的一幕。那是在11月27日投票的前一天晚上,我有幸参加了在台北总统府门口为台北市长竞选人郝龙斌的造势活动。我被安排到会场6万人里的第一排,而看台就在我前方的几尺之外。所有参加者手里都挥舞着宣传的旗帜,热情高涨支持着候选人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台上司仪煽情的造势,演出团队激情的演艺把整个露天会场的气氛无数次的推向高潮!这个场面是很难在大陆看到的,激昂的人海简直是奇观。而更让我没想到的是为了一个市长的竞选,国民党整个团体出动,为郝龙斌拉票,团结人们的心。从台北市议员、行政院长、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现任主席吴伯雄,甚至到总统马英九,每一个人都到达了现场,发表激情洋溢地演说。所有在场的台北人在那一刻都为之感动、为之团结、为之努力。而也是在那一刻,时间是凝固着,所有在场人们的心也都凝聚在了会场的上空!在这一幕下,对于台北,对于在场的所有支持者来说我是个局外人,但依然在我眼里充满了感动。这份感动不是他们造势的气氛,不是老百姓对自己支持者的那份忠诚,而是来自国民党整个团队理性务实的演讲。从上到下,每一个领导者都很明确的在演说中告诉所有的人,台湾要和大陆和谐、台湾要和大陆联手、台湾要和大陆共发展。这是不变的真理!作为在场站在第一排的大陆来的我,听到这些以后,让我感动、让我欣慰。在那一刻,我欣赏国民党团队在两岸关系上做出的明智选择!希望郝龙斌能感应到,大陆台湾心和心在一起!

任何事物的发展和改变都是有付出和牺牲的,而这一次也同样不例外。连胜文被枪击了!真是遗憾,让我们也为他祝福吧。所有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一代,不论是大陆的,还是台湾的年轻人们,让我们肩负起上一代没有完成的使命,为中国的统一尽一份力,也许仍然会面对危险、牺牲。但别放弃,我们都是一家人,应该在一起!(陆玫/文图  作者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公共关系委员会执行副主任)

   上一页   1   2   3  


跳转到

 

/ 两岸心连心——台湾逸行[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