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两岸心连心——台湾逸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06

图为:台北101大厦夜景 陆玫/摄影

图为:台北101大厦夜景  陆玫/摄影

之后去了101大厦,这是台北最高的楼,也是台北人引以为傲的建筑。101层噢!不简单,在这个地震多发的地区。楼里全是各大名品店,一层一层,而每一层你都无法避免看到大陆旅游团!几乎每一个店里都是大陆客。我想想在台北的这几天里3次去了101,几乎没见到过什么外国人。不得不说这是两岸交融,大陆同胞对台湾产品充满着好奇感的体现。

与那些旅游客不同,我放弃了游历阿里山、日月潭等名胜。我更想通过这次短暂的访问,了解这里人们每天的生活和大陆人们的区别。我很有幸结识了台北当地的朋友。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她们时,她们很热情地答应并满足我的好奇心。所以从那时才算是我真正全面了解台北的开始。我的朋友们是地地道道台北最普通的市民,她们带我走街穿巷看他们最生活的一面。当时的感觉仿佛一下子变成了台北的胡同串子,好有趣!和她们在一起同时,又认识了更多的普通的老百姓。在和她们交往的过程中,我发现大部分台湾的老百姓思想都更单纯,没有那么多为钱而斗争的矛盾,没有互相勾心斗角的心思,更多是简简单单一碗红烧牛肉面,热热情情用心去交往朋友诚恳态度。这一点是我们大陆人该学习的。在我们的家园里,现在到处不乏欲望的诱惑,不乏利益的纷争,不乏人与人之间的不真情。相比之下,那里的人们活得更懂得感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两岸心连心——台湾逸行[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