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细数福建莆田年夜饭桌上的美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10


    莆田焖豆腐是莆田宴请宾客必上的一道菜,莆田各个地区都有各自的焖豆腐绝活。经过发展焖豆腐已经成为传统莆田特色美食,也成了年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中国网记者 林凡凡摄影

    中国网2月10日讯(记者林凡凡)爆竹声中一岁除,又是一年春节时。过年了,在外辛苦工作一年的人们最想做的事情,可能就是回家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家乡的团圆饭。对于北方人来说,最难以割舍的是三十晚上的饺子了,但对于家在东南沿海的福建莆田人来说,他们的团圆饭有着别样的风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莆田人年夜饭的餐桌上的美食。

焖豆腐

豆腐营养丰富,莆田人爱吃焖豆腐,特别是离乡的游子,回乡时对这道莆田特色美食更是情有独钟。莆田制作豆腐的黄豆,特别是一种称为“九月珠”的黄豆,皮色鸭蛋绿的,其豆粒个大象花生,每逢秋天刮起九月风时,“九月珠”也就成熟了,晒干后成为加工豆腐的上等原料。

焖豆腐烹法在于焖。“焖”非用文火不可。“焖”豆腐与配料凝结在一起,松松软软,爽口不腻,其色红、黄、绿、白,令人赏心悦目,其味清清淡淡,鲜美异常。

莆田焖豆腐是莆田宴请宾客必上的一道菜,莆田各个地区都有各自的焖豆腐绝活。经过发展焖豆腐已经成为传统莆田特色美食,也成了年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细数福建莆田年夜饭桌上的美食[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