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非遗】蔚县剪纸艺人蔺满德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3-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蔺满德展开他得意之作“八骏图”。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

蔺满德展开他得意之作“八骏图”。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

蔚县剪纸源于明代,是一种风格独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民间艺术。蔚县剪纸的制作工艺在全国众多剪纸中独树一帜,这种剪纸不是“剪”,而是“刻”,是以薄薄的宣纸为原料,拿小巧锐利的雕刀刻制,再点染明快绚丽的色彩而成,因它的独特性,2006年该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蔚县从事剪纸事业的人很多,剪纸艺人蔺满德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在蔚县著名的风景区暧泉镇西古堡开了剪纸一家工作室,以他高超的剪刻各式风格剪纸艺术品,他的作品至今销售在全国各地仍至世界各地,2012年蔺满德先生获得河北省二级美术工艺大师称号。当我们请教他,怎样选择剪纸工艺品时,他亲切地展示了他的作品,他说现在剪纸图样是电脑设计,而选择主要看是剪刻的精美度与精细度及作品涵义、寓意,同时他也毫无保留详细地讲解选择要领,使在场的人们深受感动。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