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中国大运河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25 15:5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大运河江苏常州段,它串联起了163个珍贵遗产点,至今还是起着作为一条重要的水道运输作用。

    大运河江苏常州段,它串联起了163个珍贵遗产点,至今还是起着作为一条重要的水道运输作用。常州段大运河及相关河道总长度约为108.6公里。中国网图片库 陆岩/摄

    2014年6月22日,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宣布,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

  中国大运河是一个大跨度的线性文化遗产项目,其包括京杭大运河、浙东大运河和隋唐大运河三条河流,涉及沿线2个直辖市、6个省、25个地市的27段河道和58个遗产点,河道总长1011公里。其中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运河,全长约1794公里,开凿到现在已有785年的历史。

  大运河江苏常州段由西北——东南方向横穿整个市区,北枕长江,南滨太湖,西摄滆湖,中有漕河,蓄泄吐纳牵“三吴”之地,全长约45.8公里。常州段大运河及相关河道总长度约为108.6公里。

  大运河江苏常州段,它串联起了163个珍贵遗产点,至今还是起着作为一条重要的水道运输作用。据常州文物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大运河的第一锹土,就是在常州挖下的。公元前495年,吴王夫差欲北望中原,开凿了从望亭(现苏州境内)至常州奔牛、经孟河入长江的春秋古运河,这比中国提交给多哈世界遗产大会的申遗文本中记载的时间还要早9年。此后运河的历次变迁,都在常州留下了明显的印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