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穿越最美原始森林——西藏岗云杉林[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岗云杉林内的草湖。夏季的草湖雨水充沛,在原始森林的包围中显得格外神秘与美丽。

岗云杉林内的草湖。夏季的草湖雨水充沛,在原始森林的包围中显得格外神秘与美丽。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岗云杉林自然保护区位于西藏林芝波密县古乡巴卡村,和318国道隔江相望,距离波密县城20多公里。受喜马拉雅山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西南季风的影响,水热条件优越,得以形成以名贵云杉、华山松为主的茂密森林。林中树木高耸挺拔、郁密粗壮。许多树干直径超过2米,树高70至80米,树龄高达300至400年,每公顷立木蓄积量和单株树干的木材量都远远超过国内外其他同类林木,堪称世界之最。
  岗云杉林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600公顷,其中森林面积2800多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1%以上。岗云杉林不仅蓄木资源丰富,而且景色优美,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