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回顾凤凰古城迷人景色[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凤凰城建设古朴典雅,北门、东门古城楼,沱江河畔的吊脚楼别具一格,飞檐斗角的万寿宫、大成殿、天王庙、遐昌阁、万名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素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誉和“画乡”之称。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城建设古朴典雅,北门、东门古城楼,沱江河畔的吊脚楼别具一格,飞檐斗角的万寿宫、大成殿、天王庙、遐昌阁、万名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素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誉和“画乡”之称。中国网图片库 王威/摄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城建设古朴典雅,北门、东门古城楼,沱江河畔的吊脚楼别具一格,飞檐斗角的万寿宫、大成殿、天王庙、遐昌阁、万名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素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誉和“画乡”之称。

    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风景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人的魅力之精髓。古城建于清康熙年间,这颗“湘西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仅有一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是一条绿色长廊。文学大师沈从文就出生在这里。他的著名小说《边城》写的是湘西的古朴与美丽,描绘过凤凰城素朴而迷人的风情。

    2014年7月14日20时至15日12时许,凤凰遭遇三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凤凰古城三分之一的面积出现内涝,全县已紧急转移包括游客在内的群众12万人。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