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遗】奇幻张家界武陵源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雨后的武陵源天子山风景区,奇异山峰云雾缭绕,峰墙、峰林宛若仙境
雨后的武陵源天子山风景区,奇异山峰云雾缭绕,峰墙、峰林宛若仙境。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摄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中部湖南省西北部,由张家界市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慈利县的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和桑植县的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组合而成,后又发现了杨家界新景区,总面积500平方公里。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森林覆盖率达67%,生长有野生动物400多种、木本植物850多种,有一级保护动物豹、云豹、黄腹角雉3种,二级保护动物大鲵、猕猴、穿山甲等25种。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伯乐树、南方红豆杉等5种,二级保护植物白豆杉、杜仲、厚朴等16种。
    1992年,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2004年,被列为国家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07年被授予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武陵源景色奇丽壮观,位于中国中部湖南省境内,连绵26000多公顷,景区内最独特的景观是3000余座尖细的砂岩柱和砂岩峰,大部分都有200余米高。在峰峦之间,沟壑、峡谷纵横,溪流、池塘和瀑布随处可见,景区内还有40多个石洞和两座天然形成的巨大石桥。除了迷人的自然景观,该地区还因庇护着大量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物种而引人注目。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