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遗】自然文化双遗产 黄山“云海”奇观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52: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黄山 云海 世界 自然 文化 遗产 世遗

    安徽黄山瑰丽壮观云海景观。由积云形成的厚重云海,一铺万顷,黄山松石峰林间,千壑峡谷里淹没在云涛雪浪中。中国网图片库 吴孙民/摄

黄山,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是安徽旅游的标志。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曾对黄山的秀丽这样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被当地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著名的 迎客松是安徽省的标志,也是中国对外的符号,黄山享誉有"松树之都"之美誉。

黄山四绝,是指中国安徽省黄山的四种独特景观。

分别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黄山三大名瀑:“人字瀑”、“百丈泉”和“九龙瀑”。

自古黄山云成海,是云雾之乡,其瑰丽壮观的“云海”以美、胜、奇、幻享誉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观、尤以冬季景最佳。依云海分布方位,全山有东海、南海、西海、北海和天海。黄山一年之中有云雾的天气达200多天,水气升腾或雨后雾气未消,就会形成云海。红树铺云,成片的红叶浮在云海之上,这是黄山深秋罕见的奇景。北海双剪峰,当云海经过两侧的山峰约束,从两峰之间流出,向下倾泻,是黄山的又一奇景。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