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遗】中国南方喀斯特 旅游胜地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中国南方喀斯特

中文名称:中国南方喀斯特

英文名称:South China Karst

“中国南方喀斯特”是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2007年被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2014年得到了增补,现由云南石林、贵州荔波、重庆武隆、广西桂林、贵州施秉、重庆金佛山和广西环江七地的喀斯特地貌组成。

    其中云南石林、贵州荔波、重庆武隆组成第一期的“中国南方喀斯特”进行申报,于2007年6月27日在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中全票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广西桂林、贵州施秉、重庆金佛山和广西环江组成“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项目,于2014年6月23日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中通过审议入选世界自然遗产,作为对“中国南方喀斯特”的拓展。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中国南方喀斯特”在喀斯特特征和地貌景观方面的多样性是无与伦比的,代表了世界上湿润热带到亚热带喀斯特景观最壮观的范例,因而具有突出普遍价值;根据申报材料和许多专家所提供的证据,可以得出结论,中国南方喀斯特——云南石林是最好的自然现象和世界上该类喀斯特的最好参照,是世界上石林地貌的最好范例,是喀斯特特征的模式地 。
>>>>>>>>>>相关专题:世界遗产在中国<<<<<<<<<<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