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中国

[大国工匠]供电公司里的“IT专家”梁后健:键盘之间天地宽[组图]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7-06 0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文 付慧媛 | 责任编辑: 李佳

梁后健和团队人员在忙碌工作。 王文 摄影

在淮北供电公司,说起信息通信公司副主任梁后健,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平时话不多的IT专家,一直默默耕耘在方寸键盘之间,凭借着十年如一日的埋头苦干和创新钻研,不仅开发出一系列非常实用的软件项目,助推公司高效管理,而且还在高手如林的中央企业计算机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奖。并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国家电网公司技能专家,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在周围人的眼里,梁后健不仅专业知识非常丰富,而且在工作上一直一丝不苟。正因为如此,这个看起来极为平凡的普通人却做出了一件件不平凡的事情。

1998年7月,刚刚从福州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梁后健来到淮北供电公司报到。起初,梁后健被安排的工作与自己所学专业并不对口,只是留在组织干部科帮忙整理干部档案资料。“当时,自动化办公系统还尚未普及,档案资料整理工作仍然以人工整理为主,所有的个人资料都需要一遍遍抄写,不仅麻烦,而且工作效率非常低,还容易出错。”梁后健说。

细心的梁后健发现这一问题后,就想到利用自己在大学时学到的计算机知识开发一个软件系统,从而实现档案资料的自动化管理。“我把想法告诉领导、同事后,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自己当时也充满了动力。”随即,梁后健投入到软件研发过程中。

对于一般人而言,软件研发是一项枯燥乏味、耗神费力的苦差事。但对于梁后健来说,他却乐在其中,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忙忙碌碌。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攻关,全新的淮北供电公司组织人事信息管理系统顺利研发完成。梁后健和同事们一起,把人事档案信息全部录入到计算机中,使得公司人事管理实现了信息化,此前手工填写报表的历史被自动打印输出所取代。

据梁后健介绍,自从开发了这个系统,极大提高了公司组织人事管理工作效率。“以干部考核为例,公司每年都会对科级干部进行考核,在这套系统开发前,需要人工对考核数据进行统计,工作量大不说,统计还容易出错。自从运用了这套自动化管理系统,原来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统计工作,现在只需要一两天就能完成。”

此后,梁后健进行软件研发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开发出50多项软件开发,并多次获奖。

在淮北供电公司,很多人提到梁后健时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内向。话不多,耐得住寂寞,工作起来全身心投入,能静下心来攻克一道道难关……在方寸键盘之间,在悦耳的键盘敲击声中,梁后健一步步成为了公司里的IT专家,一步步闯出了软件开发新天地。(文/付慧媛)

大国工匠图片专题 投稿邮箱: daguogongjiang2016@163.com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