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摩托村医

发布时间: 2013-07-29 15:1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摩托村医”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图片故事】“摩托村医”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竹林湾村卫生室医生刘邦学一大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接到出诊电话,他便骑着摩托车穿行于乡间小道,再爬山涉水来到农户家中问诊检查,叮嘱安全用药事项。
    刘邦学于仙桃卫校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在竹林湾村卫生室开始了他的从医生涯。他深知,医生的医术就是患者健康与生命的保障。他虚心学习,白天接诊病人或出诊,深夜刻苦攻读自学,很快获得了“乡村医生证”,并于2010年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
    这样日复一日的翻山越岭上门为村民送健康,刘邦学风雨无阻已坚持了12年,足印遍布村落的山山水水和田园农家。10多年来,他骑坏了两辆摩托车,累计出诊超过1万人次,从未向患者收取过一分钱出诊费。而今,邻里乡亲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摩托村医”。
为改善就医环境,刘邦学还拿出4万元积蓄对竹林湾村卫生室进行改造升级,按照乡村卫生一体化要求规范管理,先后被评定为“甲级村卫生室”和“省级示范村卫生室”。2012年,刘邦学被表彰为夷陵区“十佳乡村医生”;今年6月底,他荣膺夷陵区“最美乡村医生”称号。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