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打造“台北双核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4

连胜文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资料图)  中国网图片库 龙巍摄影

连胜文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资料图摄于2013年9月26日)  中国网图片库 龙巍摄影

据中国台湾网援引《中国时报》的报道中称,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今天上午将于台北圆环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将以打造“台北双核心”为竞选主轴,聚焦西区复兴、振兴经济、扩大社福等政策面诉求。他强调,即便是一台行动缓慢的老爷车,也可化身成一个强而有力的变形金刚!

双核启动 振兴经济

幕僚指出,记者会将以简单、低调为主,不会动员支持者。连胜文父亲、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妻子蔡依珊,也确定不出席。连将由前台北市长黄大洲、马英九办公室资政陈炯松及市政顾问团成员陪同,部分市议员和“立委”林郁方、蒋乃辛等人,也会参与。

连胜文对于今天的参选谈话相当重视,内容字斟句酌。昨日一整天他在家中“闭关”,与幕僚群开会讨论,针对权贵指控、捐薪水、帝宝等媒体可能提问的敏感议题,逐一沙盘演练。

连在讲稿中指出,他这一生最大愿望,不是争取更高官位或更多权力,而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台湾重新回到上个世纪90年代,亚洲经济强权的地位!他指,台北是台湾最重要城市,也是经济发展龙头,希望透过自己的努力,从做好台北开始,让世界看得起台湾。

针对外界常拿他与台大医师柯文哲相较,连胜文于讲稿中也有所响应,特别着重过去担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长的经验和表现。

跳脱传统 大破大立

连胜文表示,当初接任悠游卡公司时,很多人都不相信他会有任何作为,但最后依旧实现了就任时对公众所有承诺,关键在于他跳脱传统思维的束缚,才能大破大立。

连胜文说,这几年台湾步伐缓慢,有些地方甚至卡住不动。但过去在悠游卡公司工作经验,他获得重要启示,如能将新思维、新创意带进传统公务部门,用不同方法解决难题,即便是一台行动缓慢的老爷车,也可化身成一个强而有力的变形金刚!

连胜文并指,未来首要任务,将善用政府有限资源,进一步强化台北市财政,因过去17年来,其工作就是在协助企业利用有限资源,创造最大效益。这是我的专业,也是我认为可以比其它人做得更好的地方。

扩大社福 提高薪资

连胜文表示,在“公债法”举债限制下,未来台北市仍须持续扩大社福支出,包括社会住宅、急难救助、都市更新等,都是他想要推动的工作。他将以个人专业及过去在民间企业服务经验,结合社会不同力量及团体,提出各项方案来完成。

连胜文强调,唯有全面振兴台北市的工商经济,才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也才能在本质上改变台湾受薪阶级、特别是年轻人薪资过低的困境。

跳转到

 

/ 1
 

文章来源: 中国台湾网 责编: 李佳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