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重庆古城墙被私家车当“停车场”[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2-25 09:0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2月24日,重庆,有市民反映,经常看到有车辆停放在渝中区东水门古城墙上方路边,“没有停车位,但停在距离文物保护石碑仅两三米处,会不会对古城墙造成破坏?”24日下午,我们查看现场后发现,情况属实,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渝中区停车办工作人员表示,此处没有办理任何停车手续,不能当停车场。渝中区望龙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昨天再次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渝中区文管所也表示,曾想过在此处设置围护装置,但权属不清楚,也很无奈。“你们也帮忙呼吁一下,哪个部门可以处理一下呢?”

古城墙上方停满车

距文物石碑不到3米远

家住渝中区两路口的王先生,昨天早晨在东水门古城墙附近溜达,看到古城墙上方路边一块空地上停满私家车。

“这地方是不可以停车的。”王先生没看到收费人员,也没看到统一的停车标示牌。他数了一下,空地上有7辆车。他说,这空地上,还有一块牌子,显示这个地方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下面都是古城墙和城门,上面停满车,时间久了会不会压坏?”王先生决定给我们反映这个情况。

24日下午,我们在现场看到,仍然有4辆私家车停在这里。问了附近几个市民,他们正在一家公司门前要账,表示车辆是他们的。我们劝说此处不能停车,会破坏古城墙,但没得到回应。

空地上有一块大理石碑:“重庆古城墙东水门段城门及城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二〇一三年三月五日公布 ”。而停放的四辆车里,其中一辆车子车头距离这块大理石碑,不到3米远。而石碑背后下方,就是城墙和城门。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