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韩国纪念"三一民族独立运动"95周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3-03 07:39:30  |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首尔光化门广场举办的三一节纪念活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濛、安光浩):2014年3月1日是朝鲜半岛反日民族独立运动(三一运动)95周年纪念日。韩国各地举行各类活动,缅怀为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而献身的先烈。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则再次敦促日本领导人“拿出勇气,正视历史”。

“‘三一运动’的精神是什么,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自由,堂堂正正地追求自由,为自由而斗争到底,这就是‘三一运动’的精神所在!”

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了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民族独立运动”。此后,3月1日成为朝鲜半岛的“民族独立运动纪念日”。为缅怀为追求民族独立而牺牲的先烈,韩国每年都举行各类纪念活动,3月1日也从1946年起被定为韩国法定假日。

今年是“三一运动”95周年,当天,韩国政府在首尔举行纪念大会,韩国总统朴槿惠在讲话中再次要求日本领导人正视历史,深刻反省。“对历史的认知指引着一个国家的未来发展。如果不肯承认过去的错误,自然也无法开启新的发展时代。我认为,越否定历史,将越发陷入窘境,仅仅为了政治利益而无视历史真相,只会使自身处于更加孤立的境地。”

朴槿惠同时敦促日本领导人“拿出真正的勇气”,以实际行动增进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尽管有着过去的惨痛历史,但在日本《和平宪法》的基础上,并通过旨在反省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的‘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日本可以与周边国家发展面向未来的睦邻友好关系。真正的勇气,不在于否定历史,而在于正视历史,并向年轻一代传授正确的历史知识,克服两国令人心痛的历史,创造未来的繁荣,需要日本政府拿出真正的勇气。”

市民:“我们在此集会,是为了谴责日本没有放弃帝国主义侵略野心、歪曲历史以及日本过去所犯下的错误。”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