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克里米亚宣布独立成为主权国家[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3-18 07:32: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际)克里米亚宣布独立成为主权国家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3月17日决定,克里米亚独立成为主权国家,命名为克里米亚共和国。克里米亚议会还向俄罗斯联邦提出建议,以新的自治主体加入俄罗斯联邦。这是3月14日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辛菲罗波尔拍摄的的议会大楼。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乌克兰辛菲罗波尔3月17日电(记者卢敬利 义高潮)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17日决定,克里米亚独立成为主权国家,命名为克里米亚共和国。

当天,有100个席位的克里米亚议会有85位议员参加表决,决定获全票通过。克里米亚议会还向俄罗斯联邦提出建议,以新的自治主体加入俄罗斯联邦。克议会同时决定,自即日起,克里米亚半岛上的一切政府机构要向克里米亚共和国移交权力和设施。

议会新闻处发布的新闻稿称,克里米亚共和国愿在平等、和平、友好的基础上与其他国家建立关系。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7日表示,乌方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承认“所谓的克里米亚全民公投”。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就自身地位举行全民公投。全民公投筹备与执行委员会主席马雷舍夫17日宣布,对公投全部选票的统计结果表明,全克里米亚半岛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此前,乌克兰当局曾宣布克里米亚议会举行公投的决定非法,由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表示将不承认公投结果。俄方则表示,将尊重并支持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这次公投是克里米亚半岛历史上第三次。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在1991年和1994年分别进行过两次公投,内容都是关于更大的自治权和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政治取向。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