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乌军方扩大在该国东部军事行动 欲夺回控制权[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4 08:0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乌军方扩大在该国东部军事行动 欲夺回控制权[组图]

当地时间2014年5月3日,乌克兰Kramatovsk,亲俄分子与乌克兰军队交战。 图片作者:Scott Olson/Getty Images/CFP

中新网5月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日报道,在乌克兰南部的敖德萨市,亲俄罗斯和亲西方的两派人马2日发生激烈冲突,造成40多人丧命。乌克兰和俄罗斯互指对方挑起这起冲突。这是乌克兰危机发生数个星期以来,该国南部首次出现严重暴力事件。

敖德萨(Odessa)是乌克兰南部濒临黑海的城市。据乌克兰媒体报道,2日下午,千多名亲政府民众在市内举行支持乌克兰统一的游行。数百名支持联邦制的反政府民众对游行队伍进行干扰和挑衅,结果引起冲突。双方使用了棍棒、石头甚至手枪,造成人员伤亡。

在冲突中,有些亲俄分子躲进工会大楼,并由顶层向下扔燃烧瓶,引起楼房着火。火势越来越大,有人试图跳窗逃生而摔死,更多人遭浓烟呛死。敖德萨市政府发布的死伤数字显示,大街上的暴力冲突和后来的大楼火灾共导致至少43人死亡,174人受伤,其中25名伤者的情况非常严重。

乌克兰议员斯皮瓦克告诉当地电视台:“显然地,亲俄一方武器装备齐全、有组织性、行动策划已久……我想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别打敖德萨的主意。”

乌克兰安全局发言人说,邻国摩尔多瓦境内亲俄分离主义地区德涅斯特(Transdniestria)的非法武装团伙和俄罗斯人集团联手策动敖德萨的动乱。德涅斯特距离敖德萨不到100公里。

美国公开谴责敖德萨的血腥暴力事件,呼吁乌克兰当局“将相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暴力活动和暴行导致这么多无意义的死伤,令人无法接受。“乌克兰人民在应对灾难,今天,国际社会必须齐力支持。”

俄罗斯外交部也发表声明,呼吁乌克兰政府和它的“西方支持者结束此类无政府状态,在乌克兰人民面前肩负起责任。”声明指乌政府“具有犯罪性质的不负责任行动”导致了局势恶化。

俄罗斯新闻网引述声明说,莫斯科呼吁基辅公开信息,明确是否有俄罗斯公民在敖德萨火灾中死亡,否则俄方将认为,乌方将一切归咎于俄罗斯的做法,目的是为基辅当局开脱乌克兰事件的所有责任。

在这同时,乌克兰军队为了从反政府分子手中夺回要塞,突袭东部城市斯拉维安斯克(Slaviansk),结果两架军用直升机遭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击落,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另两名军人丧命。分离主义分子则说,突袭导致他们三名成员和两个平民死亡。

乌克兰国防部3日说:“激烈的战斗还在持续。”

在斯拉维安斯克以南的克拉马托尔斯克市(Kramatorsk)一带,乌克兰军队从亲俄分离分子手上收复了安全局总部。

之前,内政部长阿瓦科夫说,军队已控制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电视台。指挥军事行动的反恐中心首长克鲁托夫之前在记者会上说,克拉马托尔斯克一带有枪战和冲突。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