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乌军方扩大在该国东部军事行动 欲夺回控制权[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4 08:0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乌军方扩大在该国东部军事行动 欲夺回控制权[组图]

当地时间2014年5月3日,乌克兰Kramatovsk,亲俄分子与乌克兰军队交战。 图片作者:Scott Olson/Getty Images/CFP

    据外媒3日报道,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Arsen Avakov)称,为了从亲俄分子手中夺回对乌克兰东部城市的控制,乌军方于当地时间3日扩大了在该国东部的军事行动。

    阿瓦科夫通过社交网站称,乌克兰军方在该国东部的行动没有停止,仍在继续。他称,此前一天晚上,参与“反恐行动”的乌克兰军队夺回了对东部城市克拉玛托尔斯克的电视大楼的控制。

    克拉玛托尔斯克位于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南部约20公里处,此前一天,乌克兰军队对斯拉维扬斯克展开特别行动,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乌克兰军人。

    此外,在乌克兰南部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当地2日发生亲政府与反政府两派民众冲突,导致43人死亡。

    应俄罗斯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2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当前的乌克兰局势发展。美国和俄罗斯两国代表再次提高了攻击对方的调门,坚决不做丝毫退让。俄罗斯还强烈要求乌克兰当局停止动武,但乌方没有理睬。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对当地局势发展严重关切。潘基文呼吁乌克兰危机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发生更多流血事件。他还派遣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于下周前往俄罗斯和乌克兰,以谋求缓和局势。(中新网5月3日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