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岐山一处麦田现毛公鼎麦田圈 实为大地景观艺术[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8 07:29:58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岐山周原遗址一处麦田内惊现“鼎状”麦田圈。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鲁鹏飞)“周原遗址惊现麦田怪圈,有人惊叹有人质疑。在岐山关中环线孔头沟大桥下,近日出现一个长约60米宽约54米的毛公鼎图形。”“五一”小长假期间,有网友发现在宝鸡岐山关中旅游环线孔头沟大桥一侧的麦田里惊现“麦田怪圈”,引得不少人好奇。5月7日记者赶到岐山县采访了解到,原来“麦田怪圈”是人为打造的大地景观艺术。

5月7日上午,记者沿关中旅游环线到岐山一探究竟,在孔头沟大桥桥头,不时有车辆暂停,有人对着桥下的麦田拍照。在孔头沟大桥南侧,记者看到一处麦田里有一幅巨大的图案,形状酷似一个青铜鼎,轮廓完整清晰,不远处就是一座水库,从桥上远远望去,景色颇为壮观。不少暂停拍照的人都纷纷猜测这个“麦田圈”的来历,“太神奇了,不知道谁做的,看着还挺不错。”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麦田里的鼎图案与清道光末年出土于宝鸡市岐山县的毛公鼎类似,记者下到沟底看到,麦子有被割过的痕迹,在询问了附近的村民后,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个鼎图案的“麦田圈”是西安一家公司租赁当地村民土地进行的大地景观艺术创作。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联系到了岐山县蒲村镇赵家台村张家底组的村民张玉怀,他向记者揭开了“麦田圈”的来历。张玉怀介绍说,这个“麦田圈”是西安的一家公司租赁他们村组的土地创造的大地景观艺术,共占用他们村组9户村民共7亩多地,租赁方已经按协议给予了他们租赁土地费用。

“这几天不少人过来拍照,看稀奇,有的人还问是不是外星人弄的,其实是大地景观艺术,现在还只是实验阶段,后面可能人家根据效果在关中旅游环线上要再创作一些,根据不同季节套种一些其他作物,出现不同的四季景观。” 张玉怀说他们村刚好临近关中旅游环线,如果这些创意“麦田圈”能给村子村民带来益处,那也不错。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