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走近陕西女子轮椅篮球队 不为结果只为实现梦想[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18 14:34:23  |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走近陕西女子轮椅篮球队 不为结果只为实现梦想[组图]

  2013年12月2日,李延红手上贴满胶布,每天的训练使队员们手上常常磨出水泡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身体无法到达的彼岸,心灵会先到达。在陕西宝鸡,当这群大部分从来没有接触过篮球的女孩,第一次在训练场上触摸到篮球时,那个遥远的篮球梦,就在滚动的轮椅下开始生根发芽,直到长进每个人的心底,她们是陕西省女子轮椅篮球队,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支女子轮椅篮球队。

最难忘的生日

衡莎莎今年24岁,性格活泼开朗的她很容易让人在这一大群队员里辨认出来,如果不是10岁时一场意外的车祸,她的人生就不会被捆在轮椅上,而篮球也不一定会成为她的一个梦想。

莎莎是凤翔县人。第一次,在训练场见到莎莎时,她正在篮球场的角落里独自练习投篮。小个头,腼腆,冲生人微微一笑就露出两个酒窝。几句话闲聊下来,就成了“熟人”。她比别的队员来得稍晚,之前又没接触过篮球,和其他队员的距离一下子拉开许多,教练让她单独练习投篮和熟悉篮球。一下、两下,她默默地低头拍着,然后一不小心篮球就滚到了边上,即便是费很大的力气向篮板上投去,仍是刚刚碰到篮环。“是不是教练不喜欢我啊!总不让我上场。”看着其他队员打起了战术配合,莎莎心里生出许多沮丧。一个多礼拜不见,再次碰到这个女孩时,她老远就露出了笑容。“你是不是给我们教练说了,我感觉现在教练对我的态度变了好多。”说着,莎莎就掩饰不住地笑了出来。“我可从来没在教练面前提起过你!一定是你自己进步了很多。”听到这话莎莎高兴地抱着篮球离开。

加入篮球队之前,莎莎经营着一家不错的手机店,用她的话说那是她的事业。从手机的销售、配件、缴费到复印、打印照片,她的小店业务范围广泛,而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她,这些全是靠自学,在进入篮球队之前,小店的生意相当可观。2000年,莎莎十岁,上小学四年级,一场意外的车祸让她的命运从此发生改变,由于腰部被撞伤,她再也不能像个正常人一样走路,同时失去的还有她尚未完成的学业。2007年,在别人帮助下,她的手机小店开了起来,如果不是篮球队的教练范良找到她家里,她的人生轨迹可能永远不会和篮球发生交集。

初到篮球队训练一个礼拜后,带她来的范良教练问她现在喜不喜欢篮球,率真的她直言不讳地说“不喜欢”。由于,之前从未接触过篮球,在超负荷的训练下,她的胳膊手都疼得厉害,每周休息时她都要去按摩店做按摩治疗。“我现在就想好好打球,不管以后能不能参加比赛,我希望我们队能打进比赛,这是我的事业,我要抓住这个机会,要走出凤翔。”莎莎自信地说。

3月19日,篮球队去广西和广西队打教学赛,这一天正好是莎莎的生日,全队人在飞机场为莎莎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她说这是她长这么大“最难忘、最开心的一次生日”。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