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商务部:1-4月全国累计进出口总值8.1万亿元 同比下降3.1%[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16 16:34: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商务部:1-4月全国累计进出口总值8.1万亿元 同比下降3.1%
2014年5月1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前4月国内市场运行情况及对外贸易等数据。中国网 孙磊摄影


中国网5月16日讯(孙磊)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前4月国内市场运行情况及对外贸易等数据。据海关统计,1-4月全国累计进出口总值8.1万亿元,同比(下同)下降3.1 %。其中出口4.16万亿元,下降4.8%;进口3.94万亿元,下降1.2%;贸易顺差2154亿元,下降42.9%。

对于今年1-4月的外贸出口总额下降,而4月当月进出口双双反弹转正的原因,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解释称,就形势而言,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形势都已经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由于欧盟、美国、日本、东盟经济复苏或者趋于好转,或者已经复苏,进口的需求回升。所以,4月当月我们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都保持了增长,其中除日本外,增幅都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沈丹阳同时表示,从国内经济形势看,近几个月的宏观经济数据释放出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也带动了各类进口的增长。现在春天到了,形势也有点春的气息。这就直接带动了进出口增长。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