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格桑花支教团

发布时间: 2014-05-20 10:2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格桑花支教团

【图片故事】格桑花支教团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在西藏山南地区琼结县,活跃着一个特殊的群体——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格桑花”支教团队。5月13日,“格桑花”支教团队乘车60个小时抵达琼结县,4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支教工作。

    琼结县位于藏南谷地,雅鲁藏布江中游的琼结河流域。西、南、北三面环山,平均海拔3900米左右,最高海拔6450米。这里有一所初中,五所小学,学校之间相距甚远,师资力量缺乏。

    支教团的成员们都是第一次来西藏,长时间的旅途跋涉以及高原气候的影响,给队员们身体造成许多不适,但是困难没有打倒他们。支教团成员很快克服海拔、气候、饮食等种种困难,投入到工作,在教育教学、助学扶贫、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并配合当地党政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这次我们与以前支教不同,时间有限,教课的内容不仅要教文化课,更重要的是以‘精神帮扶’为主。”支教团队长和风帆说,“我们自费给孩子们买了笔、橡皮等学习用品,为了他们的快乐,我们来到这里。希望能够利用有限的时间,给孩子们带去更多不一样的知识,让他们了解更广阔的世界”。

    每天的支教生活非常艰辛,但面对孩子们满脸纯真的笑容,他们坚持着一种信念:“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绝不袖手旁观。”为了和孩子们有更多的交流时间,队员们除了完成教学任务,休息时间都在陪孩子们做游戏,学画画,唱歌跳舞。回到休息的地方,队员们还要准备第二天的课程,常常熬到晚上12点多。

    琼结县教育局局长罗布次仁说:“‘格桑花’支教团队的到来不仅丰富了这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孩子们接触到不同的文化以及新鲜的事物,将更多的爱和帮助带给雪域高原,带给世界之巅。”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