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博物馆里的“医生”们

发布时间: 2014-05-19 15:28: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博物馆里的“医生”们

【图片故事】博物馆里的“医生”们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参观博物馆时,人们往往被一件件精美的千年文物折服。其实,几乎每件文物从地下被发掘到走入博物馆,都会经历一道“修复”关,才会亮丽地呈现在大众面前,传递千年前的生活气息。
    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摄影师来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博物馆文物保护科。在这里,一些文物保护工作者默默维护着一座综合性历史类博物馆的光辉。文物修复、考古绘图、藏品管理员……这些在外行眼里充满神秘的工作,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耐心和专注。当一件件文物在自己手中重新焕发出光彩,就如同一位位病人被治疗痊愈。虽然文物不会开口道谢,但在博物馆里的“医生”们看来,每年乌兰察布市博物馆接待的50余万名游客的满意就是他们获得的最好感谢。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