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2014年第五届地坛论坛聚焦京津冀低碳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09 17:24: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启动。中国网记者 李哲摄影

 

中国网69日讯 (记者 李哲)201469日上午9时,第五届地坛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主题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低碳新机遇”。 本届论坛主要聚焦于京津冀一体化和碳市场建设两大热点,将重点围绕碳交易与碳金融、农林碳汇与生态补偿市场机制和创新节能融资模式等内容展开对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等出席此次会议并在会上进行发言。

本届论坛是国家发改委“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主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北京环境交易所(环交所)和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共同承办。

本届地坛论坛发布了多项低碳创新研究成果,包括中碳指数、中国企业碳披露报告和电力行业模拟碳交易研究报告等。为了便于各类投资者全面掌握碳市场的行情,分析碳价走势,本届绿色金融协会正式发布了中碳指数体系,包括“中碳市值指数”和“中碳流动性指数”。2013年,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指导下,北京绿色金融协会联合京津沪深四家碳交易平台,共同发起中国企业碳披露项目,倡导企业披露自身的碳排放信息及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积极措施,会上发布了项目成果《中国企业碳披露2013报告》。为探讨电力行业碳交易模式、提高电力企业对碳交易的认识,美国环保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际能源署和比较环境交易所联合开展了电力行业模拟碳交易项目,在多角度分析模拟结果 的基础上整理袋《电力行业模拟碳交易研究报告》也在论坛上正式发布。

    地坛论坛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现已发展成为聚焦中国低碳发展与碳市场建设的年度盛会。2014年第五届地坛论坛为政府与企业搭建起来独特的沟通桥梁,在未来企业向低碳转型和开展绿色交易方面会有新契机和新发展。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