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烈火雄心——消防官兵的铁血生活

发布时间: 2014-08-01 10:0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烈火雄心——消防官兵的铁血生活
【图片故事】烈火雄心——消防官兵的铁血生活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皖北固镇县,是一个有着60万人口的农业大县,1965年10月1日,固镇县消防中队编入解放军序列,1975年12月改编为武警部队至今,已有半个世纪。
  和所有的消防兵一样,驻扎在小城固镇的年轻的消防兵们,来自广西、陕西、湖南、河南、天津、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穿上了橄榄绿,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走进这支队伍,很多年轻的新兵会遗憾没有打过靶、摸过枪,天天伴随着的是水枪和水炮。真正融入进去后,成为老兵的战士会骄傲,因为每天都有任务,每天都在为国家和人民抢救生命财产。
  从大型石油化工厂起火爆炸灭火救援,到车祸破拆营救,甚至是夏天居民屋檐下,扰民的一只马蜂窝,都会出现消防兵的身影,所以,作为一个消防兵,他们的价值在和平年代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
  有的战友已经退伍了,也有的战友调到别的大中队工作,依旧冲锋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还有的战友考上了军校,把消防兵忠诚可靠、竭诚奉献的精神当做了一生的事业,用生命和时间来捍卫内心深处的信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