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

发布时间: 2014-08-22 14:16:04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陈娟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925年5月23日,邓小平同志在法国勤工俭学期间,摄于法国里昂。

1925523日,邓小平同志在法国勤工俭学期间,摄于法国里昂。

       20148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他以胆识胸襟,推动国家民族的前行,将社会主义中国带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境界。今天,他的理想和13亿人的梦想,仍在路上。

        邓小平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建设、改革中经历过无数严峻考验,经历过千锤百炼,有着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广阔的世界视野,对中国的国情和人民的意志与要求有着深刻的了解。他从16岁起,在海外发达国家生活多年,对现代化的大生产和社会生活有过直接了解。他思维敏锐、行动果断,在极端困难复杂的局势面前能够沉着地、大刀阔斧地打开新的局面,在全党和人民群众中享有极高威望。在党和国家历史大转折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位掌舵者,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作为总设计师的邓小平,对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设想,大体上展现在《邓小平文选》中。他谆谆嘱咐:“要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关键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动摇不得。”这些话,分量够重了,永远发人深省。

邓小平离开我们17年了,但他的话依然时时响起在我们耳畔。17年来,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沿着这位总设计师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步迈进,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并且积累起许多新的经验和理论成果。这是可以告慰于这位总设计师的。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正是邓小平一生梦寐以求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党中央继续强调要着力加强“顶层设计”,而有些事不可能在事先全预见到,在实践中又要“摸着石头过河”,努力在沉着冷静和实事求是的探索中推进事业发展。在这个时候,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重温这位总设计师的许多重要论述,觉得格外亲切,也更加深切地感到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文内图片版权归人民画报所有,中国网授权转载)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