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生命的歌者--渐冻人杨学峰

发布时间: 2014-08-06 10:59: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生命的歌者--渐冻人杨学峰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渐冻人症”是一组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俗称,因为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患者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故俗称“渐冻人”。
    杨学峰1976年出生在河北的一个山村,15岁得了罕见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俗称“渐冻人”,患病后不仅手脚消瘦无力,就连面部肌肉、嘴唇、舌头也不听使唤。在与病魔斗争的同时,他开始尝试音乐创作,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做“生命的歌者”。
    几年来,在一些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先后在天津、上海、杭州、西安、呼和浩特等许多城市举办了个人演唱会。由他创作并演唱的《梦乡思》被中国国际音像出版社拍摄成MTV,在全国部分电视台播出,受到好评。
   “只要思想不残疾,一样有追求梦想的权利。”杨学峰说。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