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北京:APEC会议期间将调休放假6天[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10 10:13:4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表)[APEC会议]北京-APEC会议期间将调休放假6天

  图表:北京-APEC会议期间将调休放假6天 新华社发(大巢张漫子制图)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张漫子)北京市有关部门9日下午对外公布,为保障APEC会议进行,经国务院批准,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及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于11月7日至12日调休放假,共6天。

按照调休放假方案,将于7日(周五)、10日(周一)放假,11日(周二)、12日(周三)调休,2日(周日)、15日(周六)上班。北京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庄志东表示,APEC会议期间放假调休属于国际惯例,同时也为了配合交通限行政策,方便市民出行。此外,降低社会活动的强度也是缓解环境污染的有效措施。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按照APEC会议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要求,11月3日至11月12日,北京机动车辆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届时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35%左右,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进一步增加,预计届时每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增加300万人次左右。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