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援建利比里亚埃博拉诊疗中心正式交付使用[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26 19:28:06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援建利比里亚埃博拉诊疗中心正式交付使用(图片来源网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时冉):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利比里亚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中心25日在利首都蒙罗维亚正式交付使用。

“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中方便完成了诊疗中心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抽组的163人的援利医疗队也迅速组建,于本月15日抵达利比里亚展开工作。在绝大部分物资、设备等需从国内携运的情况下,仅用一个月时间建成100张床位的现代化传染病医院,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标准、中国精神。”

10月24日,习近平主席宣布对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第四轮援助计划,确定在利比里亚建设一个诊疗中心。华春莹表示,这是中非半个多世纪以来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传统友好情谊的真实写照,更是习近平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的生动实践。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她表示,衷心感谢中国的无私援助,这一诊疗中心是利中友好的见证。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