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大轮岗激活一池水 大交流催生新动力[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30 18:09:15  |  来源: 改革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资料图)

治事创新任重道远

2014年12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大厅开门迎客,国家发展改革委13项行政许可、国家能源局6项行政许可事项一次性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受理。努力实现简化手续、优化程序、在线运行、限时办结。在试运行的首月,1000多人次得到便捷服务。这对国家发展改革委来说是“破天荒”的创举。

过去一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在行政审批、投资、价格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推进。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修订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中央层面的核准数量在2013年减少60%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40%,两年共计减少76%。运用政策工具箱,适时推出7个重大工程包,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央领导多次予以肯定。

干部强则事业兴。大规模的岗位轮换交流,不仅破除了干部流动的藩篱、打通了干部成长的通道,而且激发调动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去年11月下旬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下放1项定价权限,新价改7大领域大幕拉开,媒体形象地将之誉为价改“七剑下天山”。外界恐怕无法想象,这样大力度的价格改革方案,是价格司各处长轮岗交流以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推出的。“干部在一个岗位久了,就不免心生惰性,凭老经验办事,到了一个新岗位总会有激情、有新鲜感,从一个岗位到另一个岗位总会带来新思路、新方法。轮岗交流一举多得!”许昆林深有感触地说。

走进国家节能中心租用的办公场所,一股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风气扑面而来。2014年4月下旬,原任职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的贾复生,轮岗交流到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岗位。从一个机关业务司局,到一个委属事业单位,8个多月来,贾复生始终牢记委党组的殷殷嘱托,抓班子、带队伍,谋大事、抓大事。他把委里组织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判的一套成功做法借鉴过来,多渠道拓宽节能形势分析数据来源,建立并不断完善数学模型,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判断同步,节能形势分析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

立策决胜在用人,治事开局推创新。这轮大范围、多层次的干部轮岗交流,激活了发展改革工作的一池春水,也一定程度上重塑了干部管理工作的新思维。在委党组领导下,全委上下通过轮岗交流呈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为坚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全力推进机关转型、不断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1   2   3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