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西博会将成为新形势下经贸促进的重要门户[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11 15:33: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0月9日,第十五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第十五届西博会有关筹备情况。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肖渭明在出席发布会。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10月9日,第十五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第十五届西博会有关筹备情况。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肖渭明在出席发布会。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杨丹 李佳)  10月9日,第十五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第十五届西博会有关筹备情况。据了解,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将于今年10月23日至11月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肖渭明在出席发布会并谈及西博会的作用时认为,西博会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促进西部地区面向周边国家和世界各国开展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他认为,西博会一是研讨宣传的重要平台。通过西博会的平台,广泛宣传研讨西部大开发政策、“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长江经济带的建设。二是经贸促进的重要门户。现在中西部的企业不仅仅把外面的企业引进来,国内的企业也要走出去,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所以西博会要为经贸促进尤其是投资走出去和引进来发挥重要的门户作用。三是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一切投资贸易,包括各方面交流,归根到底是文化的交流,通过西博会,世界各国朋友的到来,能够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促进各自文明的发展进步。四是西博会能够成为内外互动的重要标志,承担着中国东中西梯度转移、中外互动,中国和国际社会交流的使命。

据悉,应西部大开发而生的西博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已被纳入国家层面统筹的机制性大型涉外论坛和展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外交部等16个国家部委和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支持),博鳌亚洲论坛支持,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自2000年创办以来,成功举办14届,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外交服务平台和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