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袖珍人的大世界——首届袖珍人春晚纪实

发布时间: 2015-02-03 13:5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2月2日,中国首届“袖珍人”春晚在北京举办,本次“袖珍人”春晚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为位袖珍演职员。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了20余个节目,用自己的方式,向全国人民拜年。图为晚会开场大歌舞《欢聚一堂》。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孩子一样的身高、容貌,甚至声音都还是那种稚气未脱的童音,但是他们拥有正常成年人的思维和聪慧,这些不是孩子的“孩子”有个特殊的名字——“袖珍人”。虽然他们无法像正常成年人一有着高大的外表,但是他们却有着从不服输、坚强自信的心。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矮小残疾人超过600万人,长期生活在北京的袖珍人超过5000人,他们当中多数人都没有成家,常年离家在外,创业、打拼,被称为“小北漂”。他们相信自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努力的生活,靠自己的双手让自己幸福在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即将来临的时候,一场由“袖珍人”自导自演的春节晚会在北京一个飘着雪的晚上走进我们的视线,他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向全国人民拜年问好。

“逢年过节,也是他们最孤单的时候,他们渴望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本次晚会发起人王熙说,社会各界的公益善举,最终促成了这台特殊春晚成行。本次“袖珍人”春晚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袖珍演职员。其中最大的48岁,最小的18岁。

本次春晚的“袖珍人”演员虽然身材矮小,但是在这些演员中同样有很多大家熟知的“大”明星这些明星为我们送上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有着“中国第一袖珍女歌星”称号的吴小莉深情演绎了一曲《故乡是北京》。早在2006年,吴小莉就在京成立了“中国袖珍人联谊会”,分享他们的快乐和悲伤,并且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她还出版了一本名为《永不放弃》的图书,全面讲述“袖珍人”自己的苦乐与坚持。电视连续剧《樱桃红之袖珍妈妈》的女主角朱洁,现场演唱了一首《母亲谣》让闻者潸然泪下。表演歌舞《美丽新世界》的有着一个时髦“三公主babygirl”的三人组合。她们在之前还参加过《中国达人秀》、《中国梦想秀》、《鲁豫有约》等节目并立志成为“迷你版S.H.E”。

首届“袖珍人春晚办得热热闹闹,晚会发起人王熙认真地告诉大家:“明年我们肯定还会举办第二届。” 

【什么是袖珍人】

袖珍人是指身高相对矮小的成年人,凡身高低于同一种族、同一年龄、同一性别的小儿的标准身高的30%以上,或成年人身高在140厘米以下者,称为矮小人或袖珍人。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