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盘点上海董家渡地区奇葩的路名[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24 09:34: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冈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盘点这些奇葩的路名,有的一看名字就能猜想到当地原来是做什么买卖的,如:火腿弄(腌腊业)。中国网图片库 王冈 摄

  有网友曾经收集申城的各种“奇葩”路名。例如“猪作弄”、“火腿弄”等。笔者通过实地探访发现,在黄浦区的董家渡地区,汇聚了不少奇特甚至“搞笑”的路名。而作为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的核心节点,董家渡地区旧区动迁改造的推进,一些特有的城市地名将从城市版图上海慢慢消失,而另一面,这里也会发生一些值得记录的画面......

  这些奇葩的路名,有的一看名字就能猜想到原来是做什么买卖的;有的路名则是几经变迁,颇有些曲折。一些路名,如“盐码头街”,背后可能都有一段不同的故事。也有一有些路名已经无法找到:比如“筷竹弄”和“芦席街”。而有的弄堂已经拆除,仅剩一块路牌,如“荷花池弄”。而“鸡毛弄”则只能找到一处门扇上的模糊字迹。

  上海市区路名的得名、取名、命名也折射出上海城市的发展轨迹,它从另一个角度叙述了上海的历史、文化等。各个历史时期,有各时期的特色。据悉:有关部门正委托专业公司对全市乡镇级地名文化进行研究,上海老地名保护名录也正在制定中。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