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周鸿祎:苹果手表不算颠覆式创新 我买不起[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29 16:23:28  |  来源: 杨丹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8日,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电视辩论“跨界对话:颠覆式创新”举行。中国网 刘颖颖 摄影

中国网博鳌3月28日讯(记者 刘颖颖)3月28日下午,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电视辩论“跨界对话:颠覆式创新”在博鳌BFA大酒店二期会议厅举行。电视辩论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主持,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日本邮政株式会社董事长兼CEO西室泰三,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腾讯公司前CTO、七海资本创始人、董事合伙人熊明华,西部数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Milligan参与讨论。

在谈到Apple Watch算不算颠覆式创新时,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举牌表示不算,并称自己买不起。他还进行了进一步说明:“相机为什么会被手机颠覆,并不是手机拍照功能做的比相机好,而是人们都懒,出门带一个设备就不会多带一个。这里面不一定要用新的技术,也不一定它是一个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苹果当年做手机的颠覆,它走的不是商业模式的颠覆,它走的用户体验。苹果比诺基亚比摩托更好用的上网设备。苹果手表我的观点是苹果想颠覆,苹果颠覆了三个东西,一个是颠覆传统的手表,这很难,传统手表是一种奢侈品。第二苹果想颠覆手机,因为今天手机方面如果你把手机很多功能再在手表里,跟手表互动,你就不用手机,就可以颠覆。另外还有很多做手表的人想颠覆传统医疗设备,比如说手表里对生命体征的测试,事实证明这些还是玩具,做不到这样。苹果想颠覆,它做出来的用户体验,并没有做到让我们可以取代,也没有把价钱,它跟普通的手表比比较贵。”

其他嘉宾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日本邮政株式会社董事长兼CEO西室泰三表示,苹果手表是把之前的创新组合在一起的一个产品,所以不是一个革命性的创新,也不能称之为颠覆式的创新。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它出来没有额外的惊喜,本身也不是什么有颠覆性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