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李彦宏对话比尔·盖茨和马斯克[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29 08:46: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李彦宏、比尔·盖茨和马斯克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国网 董宁 摄影

2015年3月29日上午7点到9点,博鳌亚洲论坛第七场早餐会“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如约举行,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作为主持人,邀请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与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对话。更多内容请关注博鳌论坛专题报道。

3月29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主持《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中提问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Bill Gates,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Elon Musk。

对话除了围绕个人经历、企业领导力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对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科技热门话题也进行了探讨。

如何成功?脚踏实地放低期望值

对话主持人李彦宏表示,为此环节的主持在百度贴吧收集了500多条问题,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微软前CEO兼总裁比尔·盖茨在对话开始就被问到,成为世界最富有的人需要什么资质,他会有什么建议。

盖茨直言,没有固定指标衡量什么样的人是卓越的,只要脚踏实地去做一切都会慢慢就位。他还表示,成功的人非常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可以不断纠正错误,在正确方向上更快地发展

马斯克对此则称,自己不怕失败,预期到只有10%的成功率就会去做一件事。他坦言,自己在创业最初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预期,“在最开始推动特斯拉电动汽车发展的时候也曾经经历过非常多的困难,当时有很多的人讲说一般汽车公司都是傻子,做电动汽车的公司是傻子中的傻子,我们并没有放弃,依然进行很多尝试。有一些伟大的计划,尽管在做计划,但我们并不在上面附加期望。”他如此说道。

微软创始人vs慈善者盖茨:要多来中国

被问及对基金会与微软的时间分配与价值贡献的区别,盖茨称,每个人都有机会建立一个公司,而且做出巨大的贡献,而我看到的是,自己能做的最独特的事情就是在50多岁的时候建立一个基金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基金会上面,其它的人可以继续经营微软。

他表示,中国现在记得更多的是微软,就是因为基金会在中国没有太多的工作,而是在贫穷国家工作。他们希望建立更多的关系,“因为中国这边有很多的想法可以帮助非洲,通过农业或者是手机。”所以他说,自己应该多来中国。

人工智能:方向是对的

此前有报道称,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评价并不是积极肯定的,他今日在对话中表示,自己并不是反对人工智能的进步,而是强调应该推动人工智能的安全性,不要操之过急。

盖茨则指出,中国现在希望做更多的投入进入基础科学,包括医学等,中国可以做出很多贡献,但是跟政府之间的创新关系一定要讲清楚。他不建议在这个问题上学习日本,而是认为美国的方式是最好的。

无人驾驶汽车:二三年后技术成型

李彦宏问道,包括美国、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需要多长时间可以让无人驾驶车成为主流。马斯克表示,虽然技术发展很快,但全球目前有20亿辆车,加之汽车工业的产能为每年一亿辆,行业基础太大,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进行转型。同时,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成型后,可能五年之后就可以投产,但要获得主流群体接受,比如政府的法规与支持等,也需要时间。

马斯克也强调,无人驾驶技术成型后仍需要监管来保证安全驾驶,需要比较无人驾驶与有人驾驶之间的区别,以证明前者会比后者更安全。他指出,可能两到三年后无人驾驶技术就可以成型。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