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全球经济治理再平衡:2015年后中国和G20面临的机遇》成果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6-29 10:45: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6日《全球经济治理再平衡:2015年后中国和G20面临的机遇》成果在京发布。该成果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UNDP全球经济治理研究所共同完成。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右二)、UNDP驻华代表诺德厚(左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杨洁勉(左)共同发布研究成果。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6月27日讯《全球经济治理再平衡:2015年后中国和G20面临的机遇》成果昨天在京发布。该成果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UNDP全球经济治理研究所共同完成。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UNDP驻华代表诺德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杨洁勉共同发布研究成果。发布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主持。

报告指出,中国作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的轮流主席国,应将发展作为G20峰会的议题,并制定以发展为中心的议程。

报告认为,在实施2015年后议程中的全球经济治理、经济发展潜在挑战、地缘政治局势、全球环境恶化等,将一个不安全感持续上升的世界展现在世人面前。在新的形势下,南半球的力量正在崛起,随着南南合作,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东盟10+1、欧盟与亚欧会议、南方共同市场等为代表的区域一体化组织快速发展,世界格局正在深度调整。

当前,全球经济组织机构,如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八国集团(G8)、G20等仍存在诸多缺陷。在通过改革支持发展发面,联合国在后2015年时代应发挥其应该发挥的作用。

报告建议,中国应通过改善刺激经济的政策,加大在基础设施与可持续产业上的投入力度,同时支持G20成员国加入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推进绿色经济。从促进发展方面,中国可以鼓励G20国家采用税收优惠、社会政策倾斜以及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国内发展计划来推进平衡包容的双赢增长,并鼓励G20国家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应该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与现有的国际性、区域性金融机构间建立统一协调的关系。

1   2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