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兴城泳装整合产业链 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17 11:0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存美库联仓储分拣中心分拣区。 中国网 张若梦 摄
 
存美库联仓储分拣中心分拣区。 中国网 张若梦 摄
 

中国网葫芦岛讯(记者 孙婉露 张若梦)8月15日,在第五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渐入高潮之际,作为第五届泳博会的活动之一,兴城电子商务平台敞开了大门,欢迎来宾们的参观走访。兴城再次将泳装产业发展的探索焦点放在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上,创造性地利用互联网思维垂直整合产业链条,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连接。

在存美库联的泳装仓储分拣中心,记者了解到,这样一条集存储、分拣、配送于一体的流水线,打通了泳装从仓储到物流再到跨境电商的整个链条,订单处理差错率从10%降低至千分之四,最高节省物流成本50%。

目前,存美库联在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都建立了海外仓库,直接接受当地订单,进行配送,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存储、物流与跨境贸易结合起来,物流时间可节省87%。

“中国的服装产业生产水平、品质、价格都不差,但在成本控制、效率提升、跨境贸易、国际售后服务等方面却都面临着共同的问题,”存美库联执行副总裁曹延良称。“像泳装企业,很多中小商家从事对外贸易只能发邮政快递,单去一趟15天,如果有问题退货回来又要15天。因此,我们从仓储入手,打通整个链条,也能很好地解决国际贸易售后服务问题。”

通过互联网,像存美库联这样的企业实现了电商与仓储物流中心的整合连接。而事实上,早在十年前,兴城泳装产业便搭上了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快车。

以兴城泳装最早的网店“小桃泳衣”为例,记者在参观其总部时观察到,它的客服部门和设计部门分处大楼的三层和四层,泳衣设计和电商销售不仅实现了规模化,二者还可形成有效对接。据悉,“小桃泳衣”淡季每天销售量为2000件,旺季时可达到6000件,自2008年起连续7年成为全网泳衣销售第一店铺。

如果说,十年前兴城泳装是主动拥抱互联网,那么今天,兴城则是立足在“互联网+”时代,进一步打通整个泳装产业链条,实现电商终端与上下游产业、各行业间的深度融合。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利用互联网为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开拓国际市场,为企业腾飞开辟道路。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