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云南代表谈扶贫:扶贫更要环保 输血更要造血[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0 19:28: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4日,云南省人大代表李红梅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中国网 北京讯(记者 郑亮)云南省人大代表李红梅谈到扶贫时有她自己的一番理解,她说:“全面奔小康是全国人民的大事,云南人民自然也是信心十足,在省政府带领下绝不能掉队。而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也在思考,扶贫一定要做到精准扶贫,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小康,同时还要在思想上、理念上也要扶贫到位。”同时,李红梅也表示,在扶贫的同时生态也不能忽视,既要发展经济又要保护环境。“因为当地的交通不便,我们在生态上已经做出了一些牺牲,如何在扶贫同时兼顾保护生态是最大的挑战。”

云南人大代表杨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云南的贫困面还比较大,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压力相对比较大。在扶贫的道路上要做到精准扶贫到每一户,在扶贫时不仅要输血,同时还要增加造血功能。云南的自然风光很好,物产非常丰富,如何将这些资源优势、民族文化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在这些方面,希望国家可以给云南更多地关注。在高原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等有利环境保护、长期发展的产业上,希望国家给与更大力度的扶持。不能光讲空话,要接地气,需要国家来帮助我们共同富裕。”

云南人大代表杨艳对绿色环保的关注度很高,她表示,“总书记曾经说过,金山银山不如留住老百姓的青山绿水。云南作为中国最绿色的大家园,保护好青山绿树义不容辞。”这次“两会”她也带来了一个关于生态公益林保护的建议。她说,“在森林保护方面,国家给的补偿比较低,有些民族聚集地又是水源林的源头,因此在宣传水源林保护上要对这些地区有一定的相关政策扶持。同时在保护生态林的补偿机制上应该有进一步的动作,老百姓可以不用从砍树破坏环境中得到收益,这样对生态保护会有很大好处。”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