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博鳌论坛:哈佛商学院教授克里斯坦森谈创新[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25 15:50: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3日,哈佛商学院教授克里斯坦森在博鳌论坛现场。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博鳌讯(记者 杨佳)3月23日,当哈佛商学院教授克里斯坦森(Clayton Christensen)出现在博鳌论坛会场时,两米零五的身高不自觉的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但真正吸引现场嘉宾的是他对创新的理解和思考。在当晚举行的“对话’颠覆式创新’之父”分论坛上,克里斯坦森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创新的认识。

克里斯坦森讲,市场上一共就只有三种创新,每一种创新,在经济的前景或者是一个国家的前景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第一种创新,我们把它叫颠覆性的创新,颠覆性的创新,它会把原来一些非常复杂的非常贵的产品,变得更便宜更普及。随着新产品越来越便宜,就需要招聘更多的人来生产出更多的产品,最终带来经济增长。所以颠覆性创新,对于整个经济,或者对于一个公司来说,都可以带来真正的增长。

第二种类型的创新是持续性的创新,持续性是指,把现有的产品变得更好。尽管每一年的产品比前一年更好,一个公司会不停的改进它的产品。但是它不会带来经济的增长,它只是不停的用新产品代替旧产品,不会带来新的增长。

第三种创新是效率创新。效率创新其实有点的得不偿失。虽然它让经济更高效。效率创新反而会消除工作岗位。所以效率创新,它会带来很多空余的现金流,这个现金流又可以投资到一些新的公司,带来颠覆性创新,颠覆性创新又可以产生新的工作岗位。来弥补效率创新,消除掉的工作岗位。

克里斯坦森表示,真正的增长来自于颠覆式创新,只有我们在颠覆式创新进行投资,我们的经济才会真正开始增长,而且会获得前景非常高质量的增长。这是他对现场嘉宾的一些建议,企业家们不妨思考尝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