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献礼海军节:北海舰队某基地护卫舰大队锻造让党放心的“黄海前哨”

发布时间: 2016-04-23 16:44: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米晋国 李胜之 李丁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官兵们观看学习文化展板。  摄影 来永雷

文化基因:海岛文化打造精神家园

经过4个多小时的海上颠簸,记者来到了素有“黄海前哨”之称的海洋岛。

在浩渺的海水中,一座龙形的山裹着一道宁静的海湾,云雾在山头漂浮,夕阳西下,偶尔几只海鸥掠过,平添了几分诗画意境。山脚下,嶙峋突兀的岩石上一幅长80.5米,高3米的浮雕荣誉墙十分醒目……

该浮雕墙以海岛十六字精神为主线,分4个部分集中反映了大队组建30多年来,“守岛为国、以苦为乐、创业建功、奉献自我”的精神风貌,是一代代守岛官兵爱国奉献、锐意进取的真实写照。

记者来到军港码头。刚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这样一处偏僻的小岛,他们竟建起了集健身房、休闲吧、学习室、俱乐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活动中心。633艇教导员谭昌林告诉记者,过去为了接收到电视信号,官兵常常是抱着电视找信号。如今,只要船一靠码头,我们立刻就能看到清晰地数字电视。除此之外,大队还为我们安装了磁卡电话,修建了码头灯光篮球场和晒衣场,官兵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随后,记者登上山顶上的海洋观测站,探访几位能拉会唱的战士。说起岛上的业余演出小分队,无论陪同的机关干部还是站里的官兵,话语里充满了自豪。上士丁凯告诉记者,过去都是送戏上岛,现在是送戏下岛,小分队经常被基地、舰队和驻地政府邀请过海参加演出,名声着实不小哩!

该大队政治处主任刘仁良告诉记者,大队的文艺演出小分队已经成立10多年来,共创作编演了100多场文艺演出,为上级单位输送了20多名优秀文艺骨干,极大地丰富了海岛军民的业余文化生活。2011年,他们以“全军菜篮子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南洋农副业生产基地为原型创作的无场次话剧《海岛南泥湾》,还在海军现代后勤观摩会上作了汇报演出,引起强烈反响。

傍晚,笔者沿着曲折的山路,驱车来到了位于山洼的大队修理所。营院四周墙上描绘着车工、钳工、木工等工作场景的画面,栩栩如生;百米左右长的“同心路”,浑圆的鹅卵石踩得有些亮晶晶的了。每当夜晚路灯亮起,同心路就是海洋岛最醒目的景色;还有那早已磨得发亮的健身器材、那随海风晃动的秋千、那有着“谈心亭”之誉的石桌石椅,都在见证着官兵们苦中作乐的精神风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