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24 15:43: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7月24日上午G20第三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嘉宾全家福 四川日报记者 田为 肖雨杨 摄影

    中国网7月24日讯 2016年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是G20杭州峰会前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投资和基础设施、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合作、绿色金融、气候资金、反恐融资等议题,核准了各议题下的主要成果,并发表了会议公报,为杭州峰会做好了财金成果准备。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但仍旧弱于预期,下行风险持续存在。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G20成员已经做好准备积极应对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潜在经济和金融影响,希望看到英国今后作为欧盟的密切伙伴。会议指出G20正在采取行动增强信心和促进增长,并重申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目标。会议承诺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价格稳定。在强调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作用的同时,会议强调财政战略在促进实现共同增长目标方面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会议承诺继续研究在必要时可能采取的适合各国国情的政策措施。会议重申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会议核准了G20深化结构性改革议程,在4月华盛顿会议确定的结构性改革九大优先领域基础上,制定了结构性改革的指导原则,并通过了一套监测和评估结构性改革进展的指标体系。会议指出G20在落实增长战略方面已取得新的进展,将在杭州峰会前完成增长战略更新和问责报告。会议承诺采取进一步行动重振全球贸易和提升投资,致力于减少过度的失衡,并在追求经济增长的过程中促进更多的包容性。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