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八届傅雷翻译出版奖初评揭晓 12部译著入围[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0-20 15:33: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傅雷翻译出版奖初评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讯 10月18日,第八届傅雷翻译出版奖初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召开 , 12部入围译著名单揭晓。这些入围译著的原作者中有西尔万·泰松、皮埃尔·布尔迪厄、菲利普·托赫冬(2015年傅雷奖特邀嘉宾)、阿尔贝蒂娜•萨拉森等不同风格的作家,译者的辛勤付出使他们的作品得以在中国绽放异彩。

2016年傅雷翻译出版奖的三位得主(分别为文学类、社科类、新人奖)将在11月26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文学类和社科类获奖图书的译者和出版社将共同分享4000欧元奖金,而“新人奖”得主将获得1500欧元奖金。

傅雷奖近年来也催生出其他同类型翻译奖项。在国内,全民阅读周刊春风图书势力榜增设年度金翻译家奖;在台北及罗马,法国在台协会与法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也借鉴傅雷奖,分别创立法文作品译成繁体中文、意大利文的翻译出版奖。今年正值傅雷先生逝世50周年,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受邀者将齐聚北京,参与此次盛会并向其致敬。

第八届傅雷翻译出版奖的颁奖典礼选址在Temple东景缘。出席典礼的将会有往届傅雷翻译出版奖得主、评委会和中法文学界重量级嘉宾。法方嘉宾有著名作家西尔万·泰松先生与出版人安托万·伽里玛先生,中方嘉宾则是著名作家张悦然女士与艺术家徐累先生。

翻译与法国文学将会在11月26至27日这个周末成为Temple东景缘的荣誉主题。周日上午在字里行间书店(德胜门)将举办入围译者及编者与读者的见面会暨签售活动,周日下午还将在Temple东景缘举行文学讲座,并放映电影《在西伯利亚森林中》。影片改编自同名小说(其中文译本今年也参评傅雷奖)。(资料来源于法国使馆文化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